我今年最大的計畫-帶父母遊歐洲。

我的拔麻今年都已經50好幾了,除了日本泰國上海之外,歐美洲一次都沒登陸過。

因為他們那年代的長輩們都認為歐洲貴桑桑,想去也去不了。

不過去年我最愛的外公離開了我,我們在做外公的DVD時發現,阿公出國玩的好少。也不是我們不帶他出去,一方面是外公不喜歡坐長時間的飛機,一方面他覺得有能夠出國的機會就應該讓其他人多出去走走。因為外公一向都是全家講話最有份量的,所以我們無法改變外公固執的想法。這點讓我一直一直心感遺憾。再加上今年我的外婆本來只是小病痛住醫院,但是因為年邁引發了很多併發症,最後住進了ICU(加護病房)至今都還沒有清醒。這讓我深深的覺得,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傻傻的等待時機,而是應該自己要去創造時機。

於是身為長女的我,在畢業後的這一年,開始密謀要帶純醬拔純醬麻一起勇闖歐洲啦!

 

話說計畫雖然簡單,但是實踐的路卻是非常艱難。

光是買機票這個流程就快把我整死了orz

因為我是在自家的公司裡工作,所以薪水都是由麻麻直接匯入帳戶裡。而因為我又在上海,麻麻懶得帶我去開戶,好啦其實我自己也懶(踢飛),所以是用我麻麻另一個空帳戶。導致於我每個金錢的流向,麻麻那邊都會有一份記錄(攤手)。

為了想讓拔麻歐洲初體驗的旅行可以很舒適,我很大方的就把商務艙給他開落。當然也是有省錢小撇步啦!是經由朋友介紹,用對方的里程數所購得的超優惠機票!雖然優惠是優惠了,畢竟是兩位,加起來也要十來萬。一開始的兩萬訂金,只是小case我掰個理由輕鬆過關,但機票確認後那十幾萬要兩天內付清,我整個就像賭輸錢的窮鬼似的到處跟台灣的朋友調錢。

要在兩天內跟都是剛出社會的朋友調十幾萬,真的是一大難事!好不容易有個朋友願意先借我一半,剩下的一半因為截止時間實在是迫在眉睫,於是我拿出了我的殺手諫,那就是出賣鴨子!(握拳)

我帶著鴨子到我娘親跟前對他說,鴨子因為想要為他父母準備禮物,但是他現在手頭沒那麼多,有一筆該轉進來的錢還未入款,所以找我先幫他墊。(鴨子冒汗中)

因為鴨子本人在,我娘親也不好拒絕,勉為其難答應後還是不免俗的來個尖酸刻薄臉說:你們小朋友經濟負擔不起又要買那麼貴重的東西送你們爸媽,這樣你們爸媽真的會開心嘛?姊姊阿,你以後千萬不要這樣,這樣我們做父母的會擔心。

(鴨子,被掃射中)

唉唷~(遮嘴吧)鴨子你別誤會呀,我不是在說你耶。(揮)

瞎子都聽的出來我娘親在說誰(咦?)

可憐得鴨子壯烈犧牲,完成此壯舉!

沒關係,等秘密揭曉的那天,你的清白就會回來了!!(拍拍)

就這樣我成功的付了款項!拿到了歐洲的來回機票!完成旅遊計畫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