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們交出了紅包袋寫下我們滿滿的心意。

告知純醬拔麻我們即將要出遠門走跳去!!純醬麻被我們的信感動的一塌糊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但是純醬拔卻不是很領情。

純醬拔麻就是事業心太重,想當年純醬拔麻的蜜月旅也是因為公司太忙臨時叫他們回去幫忙,他們也就二話不說的把行李箱放下立刻坐上本來要載他們去機場的計程車直奔公司。現代人哪還能找到這樣忠心耿耿的員工(摳鼻)

我們起了個小爭執,由於是屬於比較私人一點的事情,純醬再此不便細說。這件事一路從二月初來到了二月中。半死心的跟純醬拔說,不想去就算了,但是機票已經買了。可以的話請給我一個日期我要幫你改機票。

純醬拔覺得只有他一個人再反對這件事,又糟蹋了我們小孩子的心意,有那麼一點的過意不去。於是跟純醬說如果你可以把15天改短一點,我們就去。

!!!!!!!

話不多說立刻打去問訂機票的人能不能改到我們想要的時間,我還是不想刪掉太多的行程。畢竟他們難得出國一次,以純醬拔麻那龜毛的個性還有得等了。好不容易濃縮了行程後,決定是12天的行程~

本來改機票的人給我的是北歐航空,但是我查了一些資料之後,一樣花了那些錢一樣是用星空聯盟的里程還是想要好一點的。畢竟我之前訂的可是漢莎航空跟瑞士航空的商務艙呢!!這兩家的商務艙都是"歐漏尬A大計"(台語)的捏!!!喬了很久後終於拿到了去程韓亞航空豪華商務艙以及回程瑞士航空商務艙的位子,只不過這樣組合的機票實屬少見,我也只能跟幫我用里程買的人幫我購得。一張要價四萬五!!四~萬五!!!看見了我淌血的心嘛....orz算了啦!孝順就孝順到底吧....這點錢算什麼!(咬手帕)

 

給各位看看豪華商務艙的位子,因為我打去航空公司確認我們從仁川->倫敦的飛機是這一台。他配置的是豪華商務艙的座位!

比起一般商務艙無法180度平躺,這個豪華商務艙真的是太貼心了!

韓亞航空商務艙  

https://cn.flyasiana.com/C/ch/homepage.do?menuId=003001003000000&menuType=CMS

詳細的內容可以點擊上面的連接網址到官網看喔!

 

訂好機票,就開始處理我們這12天的行程。

我們這一次將在12天內從英國玩到義大利。

途中我們會去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巴黎,帝戎,義大利-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

雖然如果再旅行社跟團的話,這樣的行程不算是最趕的。

但是自由行本來也就是想放慢腳步好好照自己的pace去欣賞那個地方,只可惜依我多方面的思考,認為純醬爸媽願意再被我拉出門的機會沒那麼高。

可以的話當然希望他們可以趁這次的機會好好把曾經"聽說"過的城市景點,變成自己"行走"過的景點。

跟爸媽出去玩,不像自己出去玩。

如果是自己跟朋友們出去玩,大家都是年輕人,有一餐沒一餐的也沒有什麼關係,就算消耗睡眠時間也要購物的精神,對老人家來說就會太過勞累。

為了這次的出遊,我做了很多的準備功課。以下列出我的準備功課,供以後有想帶父母出遊的你們參考喔!

*車票

其實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這些交通上的安排都要自己來,尤其是歐洲,提前訂車票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件事!我想有在Blog爬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歐鐵給早鳥票的優惠真的很大,最大超過半價以上的價錢都有!甚至頭等艙車票還能比二等艙車票還要來的更便宜!所以有打算去歐洲旅行的朋友們,前三個月開始就要密切的關注車票的價錢,他會讓你再旅程上省下不少的費用!

歐鐵官網
http://www.raileurope.com.tw/?cmpid=PSB020401&gclid=CLa877Cp87wCFQQipQods0QAcg

現在歐鐵都有中文頁面,所以讓訂票都變得很簡單也很容易。只要輸入你的出發跟到達的城市,在輸入日期時間以及人數,火車時刻表跟價位就都會出來。只不過線上預約一單是要收8歐,我會比較推薦把要買的機票都結合一起買單,手續費會比較省喔!

記得要選擇在家列印車票,不然系統都會自動跳到郵寄車票,又要多收7歐。(不過有些車票他的規定就是要郵寄車票,你就只能乖乖的給他付錢)

*住宿

原本我這次的住宿都以台灣人經營的民宿為主在搜尋,只可惜有的是地點不合,有的是價位過高,有的是沒有空房。就當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讓我找到Airbnb ( https://www.airbnb.com.tw)-台灣官網,這裡面有很多私人把自己房間出租的訊息,你可以依你的地點以及價格還有房型人數的需求去搜尋。就讓我找到我們這次的民宿,位在科芬園以及中國城附近。交通方便,環境還算不錯,重點是有很多前住宿者的評論,所以讓人安心不少。他上面會有住房介紹跟規則,還有房東針對著客的一些要求跟取消訂房的嚴格度,並且費用會在你入住後的24小時才轉入房東的帳戶。只不過airbnb會向你收取一些手續費,但是我算了之後還是比其他家民宿便宜,所以也算是賺到了。哈哈

*行程

搞定了前面兩項後,純醬我每天都花很多的時間在安排行程。因為一方面要考慮時間有限,但是也要考慮爸媽的體力跟他們調時差的狀況,還有拔麻需要吃到一些亞洲的餐點之類的問題。

還有像London Eye等等的一些可以事先購票的景點,純醬也非常建議要先買票喔!因為通常事先再線上買票雖然會被收取幾歐的手續費,但是可以省下你排隊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沒有人能知道你排隊的時間可以控制在多久以內。所以多多爬文看看各位出遊前輩們的經驗談,再加上自己旅遊的需求。就可以計畫出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完美自由行囉!

關於時差--由於我們從上海出發是早上八點多,先到仁川轉機後飛往倫敦,我強烈的建議他們無論如何這一段路程能不要睡盡量不要睡,如果真的很想休息一下只能在從仁川出發往倫敦,用餐後的三個小時可以小睡一下。這樣才不至於因為睡太多導致6點到倫敦後整個精神太好睡不著,如果能一路先撐著到民宿後大概9點以後再入睡,時差的調整可以比較快。而回程的話因為我們到達上海時間是早上七點,我就建議他們從蘇黎士轉機要飛回上海能怎麼睡就怎麼睡,這樣到上海自然精神也可以很好。

其實歐洲是一個很適合散步或是步行景點到景點,只不過純醬麻不太能這樣走,所以純醬已經把需要坐車坐地鐵的路段全部都已經查好寫好。比較過所有車票價格後,自然也可以知道用怎樣的套票比較適合自己的行程。

而餐廳,純醬我也盡量在景點附近抑或是景點到景點途中或經過的地方去做挑選,因為特地繞遠路去吃頓飯即使再有名再好吃,在時間跟經濟上都不是明智的選擇!(除非你們再同一個城市有足夠的時間)用餐時間是爸媽可以拿來休息喘口氣的地方,所以至少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也不要太遠。

選擇民宿最方便的除了是我們可以享有獨立空間外,你還可以洗衣服,煮飯。雖然到國外吃當地美食是一定要的,但是相信我!當你三餐連吃三天洋食,你會崩潰!

螢幕快照 2014-03-02 下午4.22.32  

上面這是微波飯盒,是我在日本留學期間有時懶得煮飯時,會微波來吃的。只需要微波兩分鐘熱騰騰的米飯就上桌了!不愧是日本米,真的粒粒飽滿還聞的到米飯香!

再台灣我比較沒有看過,所以要在日本商店買。對於短期外出,又不方便煮一整鍋飯,又不想去餐廳吃的你,這會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東西!!我這次因為找不到上面這個牌子,買的是韓國的牌子,他還有五榖米跟糙米等等的種類真的很方便!等開來食用的時候再分享感想給你們聽!

有了這飯盒,再去附近的超市買點青菜,回家稍微清炒過後就是一餐非常家常的台式料理啦!

提醒大家,因為純醬是個非常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所以所有車票跟景點票等等以及需要用到的地圖,我都會事先印好放在一個文件夾裡,千萬不要出國前一天再一起處理,有的時候東西堆積太多很容易讓你忘記,即使只是忘記一件事都會非常可惜。所以一定要列好一張清單,每把一樣放入文件夾歸檔就在清單上打勾。看的清楚又好懂才不會手忙腳亂囉~

前兩天聽著在巴黎的朋友說,那裡的治安越來越差。大白天搶案照樣發生!!雖然自由行就是想樣一個人在不一樣的城市慢活,但是千萬要注意安全,即使是白天!不要讓任何吉普賽集團接近你,任何問卷問路等等的。想想反在你在異地言語本來也就不通了,再說也沒辦法像法國本地人那樣清楚知道那些小偷的細節,那就只好比他們更加謹慎的來保護自己,不要因為些許的不注意造成旅途的遺憾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前計畫 歐洲
    全站熱搜

    純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